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城中城」大火 正副總統向罹難者致哀

  • 時間:2021-10-14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高雄「城中城」大火 正副總統向罹難者致哀
蔡英文總統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她一早便與高雄市長陳其邁通電話連繫,了解救災及傷亡狀況。(圖擷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在今天(1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慘重傷亡,目前仍在進行搜救。蔡英文總統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她一早便與高雄市長陳其邁通電話連繫,了解救災及傷亡狀況。除了關心高雄市府的搶救情形外,她也請行政院相關部會給高雄市政府最大的支援,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前往慰問傷患。

總統表示,不論是對受困民眾的搶救、居民的安置工作,或是傷者和罹難者家屬所需要的協助,中央和地方都會全力以赴。對於這起嚴重事故,她也向罹難者致上最深的哀悼,並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貼文,對於罹難者表達萬分不捨與遺憾,並表示蔡總統已責成行政院全力協助市府進行安置及照護等工作,政府會傾全力妥善處理後續、釐清事故原因,避免憾事再度發生。他也致上深切哀悼,祈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相關留言

高雄城中城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