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八號風球

  • 時間:2021-10-14 17:06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八號風球
颱風「獅子山」日前襲港,香港天文台發布警報訊息混亂,引發民怨。(圖:取自香港天文台)

對於台灣的生活習慣,有時候很聰明又有它的道理,有時候卻又會覺得很奇怪。與香港比起來,台灣的生活步調很慢,有時候這些慢會讓你覺得非常的悠閒舒服。例如在週末或是看書的時候都會讓你感覺到非常的悠閒,卻又有些時候會覺得這種慢是過份慢,例如在你上班上學快遲到的時候又或者在你趕公車的時候,這些時候卻會讓你非常煩躁。

在學校裡看著窗外在下雨,聽著雨聲好像真的能把當天的煩惱和不開心都忘掉,好像只有在台灣會有這種感覺,但我很討厭下雨用到整個人都濕濕的,人也會漸漸的變得煩燥,但也好像只有下雨的聲音能治癒壞了的心情,老師都說只要在下雨天我總愛走神,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某種神秘魔力吸引着我吧!

來台灣也快有2年了,漸漸開始習慣了在台灣的生活,可是有時候還是會有點不習慣,例如突然的地震也能把我嚇個半死。今年在台灣經歷了幾次颱風,有同學說在台灣試過很嚴重的颱風,會把汽車都吹走。

台灣的氣象警報跟香港不一樣,沒有分幾號風球,只有強烈、中度、輕度,配合海警、陸警預告,讓各市市長決定要不要停班停課。

而眼見香港天文台長連掛一個颱風訊號都要看經濟,看政府來決定,將「 考慮、有機會、等」用詞不當,以及遲遲未掛上8號風球,釀成一位仍要上班的建築女工身亡,這消息讓人多震驚!到底香港連天氣部部長都要以經濟為考量,視人命如無物,這是什麼黑暗年代?

連帶香港教育局已發出所有中小學每星期必須要唱國歌一次,及每間學校掛上中國國旗,這是大清洗。香港已淪為大型教育營,無論在香港每時每刻,只要你口中一句中國不好,你就是違反國安法!但對在台灣的我有種小確幸,世界對台灣的印象愈來愈好,給世人的印像都是很熱心,很有人情味,而且台灣的美食真的很多,台灣的手搖飲太好喝了!司機態度親和,跟香港的士司機的確差很多!

說到香港的士司機最近也發生了一起的士司機被乘客割頸的命案,在香港國安法統治底下,人民真的安全嗎?而且兇手還沒抓到,現在的香港沒有了他們口中的黑暴又真的安全嗎?眼見愈來愈多殺手出現在香港,令到所有人都人心惶惶,充滿白色恐怖的香港,令到所有人不敢對中共說三道四,這是香港人嗎?很可惜的是,香港人沒有能力能夠出走他鄉了,幾十年來在被同化做奴隸,物價房價一直漲,很多人都還有房貸要還,有事業組織家庭的,小孩才剛出生沒辦法離開工作,或在新國家重新開始事業,人事物都不能立馬改變,這是他們離不開的原因⋯⋯

但期望台灣以及台灣的下一代能有未來,能一同對抗共黨,相信神仍然會站在正義的一方!第2年的雙十國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作者》寂靜無名  香港大學生。參與反送中運動,目前在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