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死傷 美澳駐台機構表哀悼

  • 時間:2021-10-14 18: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死傷  美澳駐台機構表哀悼
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大火,造成嚴重傷亡,美國在台協會(AIT)和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都發文表達哀悼之意,圖為露珍怡推文。(Jenny Bloomfield推特)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14日)發生大火,造成嚴重傷亡。美國在台協會(AIT)和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分別透過社群媒體,向罹難者、受影響的民眾和他們的親屬表達哀悼之意。

AIT傍晚透過">臉書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對今天凌晨在高雄市鹽埕區發生大火所造成的死傷深感哀慟。美國在台協會謹代表美國,在此艱難時刻向罹難者、受影響的民眾和他們的親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也推文說,今晨高雄大火悲劇讓她感到震驚與悲傷,特別是今天她正巧到高雄訪問。

露珍怡代表澳洲駐台辦事處向所有受災者和他們的家人表示最衷心的哀悼,和最深切的慰問。她說,「在這樣的時刻,我們的心與高雄人同在。」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14日凌晨發生大火,共救出87人,其中41人輕重傷、46人死亡,據評估火勢約在1到6樓,7樓以上多是被濃煙灌進,造成嚴重死傷。

相關留言

高雄城中城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