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克爾警告歐盟存在離心勢力 呼籲團結

  • 時間:2021-10-14 21: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梅克爾警告歐盟存在離心勢力 呼籲團結
德國總理梅克爾警告歐盟內部存在分歧勢力,並呼籲歐洲大陸全體要更加團結。(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14日)在西班牙的授獎典禮上發表講話,警告歐盟內部存在分歧勢力,並呼籲歐洲大陸全體要更加團結。

梅克爾在獲頒卡洛斯五世獎(Carlos V award)後表示:「我們不要自欺欺人:離心勢力已經在歐盟發揮作用好幾年了。」她並且說,當歐盟未能履行其承諾,社會與經濟差距擴大時,這類的分裂力量就會升高。

梅克爾說:「歐洲只有團結才能強大。」

在9月26日德國大選後,德國將成立新政府,梅克爾也隨之結束16年的總理職務,她今天在未點名的情況下指出,如果將國家利益置於共同成功之上,歐盟將陷入困境。

波蘭最高法院最近挑戰歐盟法律的優先地位,引發有關波蘭有朝一日可能退出歐盟27國集團的討論。

梅克爾說,內部團結在與歐盟以外的權力競爭中,也很重要。

梅克爾說:「我們如何應對中國作為經濟、政治和軍事強國的崛起…很大程度取決於歐洲是否真的只用一種聲音說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