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銀籲中國更多捐贈 協助貧窮國家

  • 時間:2021-10-15 07: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銀籲中國更多捐贈 協助貧窮國家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 (AFP)

世界銀行(World Bank,WB)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14日表示,他希望中國能夠增加對世銀的國際開發協會(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ssociation,IDA)的捐贈,以協助最貧窮國家。

馬爾帕斯對設在美國的援助團體「布雷頓森林委員會」(Bretton Woods Committee)表示,世界銀行希望在年底前為國際開發協會籌募到大約1,000億美元的資金。為此,他已和中國、俄羅斯、土耳其、英國以及其它捐贈國家接觸。

馬爾帕斯說,中國過去已經慷慨捐助,如今經濟成長,可以對IDA做出更多貢獻。此外,日本也已承諾增加捐贈金額。

馬爾帕斯表示,世界銀行正尋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豁免,允許IDA在美國資本市場發行債券,以此增加捐款。

他提到,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美洲開發銀行(Inter 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以及亞洲基礎投資銀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都已取得這種豁免,可以在美國市場發行債券。

目前尚無法取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美國財政部對此事的回應。

馬爾帕斯在11日接受了非洲領導人所設定的1,000億美元的目標,才能逆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所造成的發展悲劇。

世界銀行預測全球2021年和2022年經濟成長率分別是5.7%和4.4%。但馬爾帕斯說,先進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之間的差距正在惡化。減少極端貧窮的努力遭受挫敗,倒退數年,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是數十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