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黎市長伊達戈獲提名 代表社會黨參選法國總統

  • 時間:2021-10-15 09: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黎市長伊達戈獲提名 代表社會黨參選法國總統
巴黎女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圖:Anne Hidalgo/Twitter)

根據14日公布的部份開票結果顯示,巴黎女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將獲得社會黨(Socialist party)提名,代表參選法國總統大選。

法國將在明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今年62歲的伊達戈在一個月前宣布參選,她希望透過一場強調環境和社會問題的競選活動來重振陷入困境的社會黨。

社會黨第一書記弗和(Olivier Faure)表示,根據14日晚上已開出的逾九成選票,伊達戈得票率超過72%,打敗另外一位候選人、前農業部長勒佛勒(Stephane Le Foll),可望獲得社會黨提名,參選總統。

截至目前,伊達戈的選戰表現被認為乏善可陳。根據民調顯示,如果現在就投票,只有大約4%至7%的選民表示將把票投給這位西班牙移民的女兒。

有許多人已表態將在明年挑戰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而伊達戈是眾多女性候選人之一。

中間派的馬克宏至今尚未正式表態是否尋求第二個5年總統任期,但一般預料,他將會參選。

根據民調,馬克宏最主要的競爭對手是極右派的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以及正考慮參選的極右派電視名嘴、有「法國川普」之稱的政治素人澤穆爾(Eric Zemmour)。

民調也顯示,在只當了一任、不受歡迎的社會黨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卸任後,左派的支持度持續下降。

同樣屬於左派的綠黨(Greens),希望伊達戈棄選,並轉而支持綠黨的候選人賈多(Yannick Jadot),以避免左派選票分裂。

但伊達戈已表示,她將參選到底。她認為,自2014年就擔任巴黎市長的經驗,以及帶領市民回應幾次恐怖攻擊,使她成為代表左派爭取總統大位的最佳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