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12輪疫苗接種北市院所分流 AZ全在花博打

  • 時間:2021-10-15 09: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第12輪疫苗接種北市院所分流  AZ全在花博打
台北市日前開放68歲以上莫德納第2劑在花博接種站施打,爆滿民眾沿著捷運站排成長條人龍,北市15日宣布,第12輪將把不同疫苗進行分流。 (圖:中央社)

第12輪COVID-19疫苗將在22日開始施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15日)表示,因應此次有3種疫苗同步接種,將讓醫院負責施打BNT、診所負責莫德納、花博負責AZ,且花博將加開夜間時段。

蔡炳坤今天上午赴花博爭艷館視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狀況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第12輪COVID-19疫苗提供BNT第1劑、AZ及莫德納第2劑,從10月22日起一直打到11月3日,3種疫苗同步要接種,各醫療院所量能要全開。

蔡炳坤指出,北市定調,一定要讓各醫療院所接種單純化、一次接種一種疫苗,因此這次量能將有所區分,安排診所全部都打莫德納疫苗;BNT疫苗因為抽劑較複雜,將讓醫院負責;AZ疫苗則在花博施打。

蔡炳坤進一步表示,屆時花博將實施降載,每小時施打人數減少、接種時間延長,預計22日起開放夜間3個小時的接種時段,方便上班族,並跟醫院討論增加院外施打點,今天會繼續研擬更多細節。

蔡炳坤坦言,即便台北市是全台灣醫療院所最多的縣市,此次量能也很緊繃,希望中央理解地方狀況,疫苗施打按部就班、不要太急,太急難免會出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