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總理收回威脅 證實會參加氣候峰會

  • 時間:2021-10-15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總理收回威脅 證實會參加氣候峰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John Morrison) (資料照片/莫里森推特)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5日)撤回了他不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的威脅,並稱氣候峰會是「一場重要活動」。

莫里森告訴記者:「我證實我會出席格拉斯哥(Glasgow)的峰會,我期待參與。」

在採取更具雄心的氣候目標上面臨日益增加的壓力下,這位保守派領袖先前曾表示他將不會參加氣候峰會。

莫里森的發言激怒了氣候活動人士,並被認為是對澳洲的親密盟友,也是峰會主辦國英國,在外交上的一種直接怠慢。

鮮少對政治發表意見的英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對莫里森不願參與會議表示驚訝,並表示如果各國領袖不在對抗氣候變遷上採取堅定行動,將會是一場「災難」。

被廣泛認為在氣候議題上落後的澳洲,是全球最大的煤炭與天然氣出口國之一,長久以來拒絕設置碳中和目標。

儘管莫里森已逐步推動設立2050年碳中和目標,但他拒絕讓這個目標具有約束力,而且尚未對於2030年的減碳目標,做出更有意義的承諾。

在蘇格蘭舉行為期12天的氣候峰會,將是自2015年巴黎會議之後最大型的一場氣候會議,並被認為是設定全球排放目標,以減緩全球暖化的關鍵一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