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10月下半鬆綁防疫限制 準備邁向與病毒共存

  • 時間:2021-10-15 14: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10月下半鬆綁防疫限制 準備邁向與病毒共存
南韓總理金富謙(Kim Boo-kyum)。 (AP/達志影像)

南韓今天(15日)表示,將在下週鬆綁對社交聚會實施的嚴格防疫限制措施。在疫苗接種率不斷提升下,南韓正準備改採一項「與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共存」的策略。

一個本週新成立的委員會正在研擬一項逐步重回正常生活的長期計畫,並在預期有80%成年人口完整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於11月鬆綁廣泛的限制措施並重啟經濟。

南韓總理金富謙(Kim Boo-kyum)在一場防疫應對會議上表示,從18日開始,南韓政府將允許未接種疫苗的民眾聚會,最多達4人,並會鬆綁對於餐廳、咖啡店及電影院的營業時間限制。

在首爾地區,如果團體中有4人已完整接種疫苗,聚會人數將放寬到8人,而在其他地區,聚會人數可放寬至10人。

南韓從未實施完全的封鎖措施,但自從7月第四波疫情爆發以來,南韓一直處在最嚴格的社交距離限制之下,包括在晚間6點後限制2人以上的聚會。

這項鬆綁也將允許在群眾面前舉行戶外體育賽事,如果30%以上的觀眾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話,而非目前是閉門舉行。

南韓總理金富謙說,「過去1年又8個月,每個人都已盡力去找尋在這長長隧道,這場疫情盡頭的光線,而這道微光已經越來越接近了。」

金富謙說:「10月剩下的這兩星期時間,將是邁向恢復正常生活的最後考驗。」

新社交距離規定將實施到10月31日,在那之後,南韓當局將宣布對被限制措施打擊最深的小型商家與自雇者,更具包容性的策略。

南韓在14日通報1,684例新增確診,使得總確診數來到33萬9,361例,病故者為2,626人。南韓5,200萬人口中,有62.5%的人已完整接種疫苗,並有78.4%已經接種至少1劑疫苗。

南韓從這個月開始為免疫力低下者,年長者、照護中心病患與員工等高風險族群,接種加強劑。

68歲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接種了輝瑞/BioNTech加強劑。他在6個月前,於4月接種第二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