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晤士報:習近平不出席COP26 強生已被告知

  • 時間:2021-10-15 14: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泰晤士報:習近平不出席COP26 強生已被告知
本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由英國擔任主席國。示意圖。(unsplash圖庫)

據泰晤士報(The Times)今天(15日)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已被告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期將對在蘇格蘭舉行的重要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冷淡以對。

COP26主辦國英國正在尋求大國的支持,以制定一項更進步的氣候變遷應對計劃。COP26將在10月31日至11月12日於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

泰晤士報引述一位匿名的英國消息人士報導:「現在很明顯,習近平不會出席,而首相已被告知此事。」這名消息人士補充說,「我們不知道中國將採取什麼立場。」

泰晤士報指出,英國COP26主辦單位擔心,習近平跟這項氣候峰會保持距離的決定,可能是中國在面臨目前能源緊縮的情況下,拒絕制定新氣候目標的前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