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智利挺中入CPTPP 日外相要智利顧好自己

  • 時間:2021-10-15 14: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傳智利挺中入CPTPP 日外相要智利顧好自己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 (美聯社/達志影像)

傳出智利表態支持中國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15日)語帶批評地說,智利至今尚未批准CPTPP,希望智利能先完成國內的批准程序。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茂木今天在記者會上對智利尚未完成國內CPTPP程序,卻支持中國加入表達不悅。

茂木表示,智利還沒完成國內的批准程序,比起他國事務,希望智利能先認真進行國內的CPTPP相關手續。

外務省指出,智利雖然是CPTPP發起國之一,但智利國會還沒批准加入。

中國外交部日前表示,智利表態支持中國參加CPTPP。

CPTPP於2018年12月30日生效,簽署國有11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及秘魯。

不過,智利、馬來西亞與汶萊尚未批准加入CPTPP。

目前英國、中國和台灣申請加入CPTPP,必須獲得日本等現有8個已批准的成員全員同意。

日本參議員、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佐藤正久昨天在推特發文表示,智利尚未批准CPTPP,目前不能參與新增成員談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