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削減能源附加費 幫助消費者應對能源價格飆升

  • 時間:2021-10-15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削減能源附加費 幫助消費者應對能源價格飆升
德國電力網路營運商15日表示,德國將削減向消費者徵收的可再生能源附加費,以幫助一般家庭應對飆升的能源價格。(圖:Unsplash)

德國電力網路營運商今天(15日)表示,德國將削減向消費者徵收的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附加費,以幫助一般家庭應對飆升的能源價格。

在天然氣價格飛漲之際,德國與歐洲其他國家正尋求幫助消費者度過難關。

德國削減的可再生能源附加費為每瓩時(kWh)3.723歐分(euro cents),證實了路透社14日的報導,並將在明年1月1日後生效。

德國政府將從碳稅(carbon taxes)徵收而來的32.5億歐元(約合37.7億美元)收入,幫助支應削減徵的可再生能源附加費。

德國政府去年已減徵3.9%的能源附加費,以幫助經濟走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造成的衰退。能源附加費是根據「再生能源法」(EEG)進行徵收,再付給風電與太陽能發電裝置的製造商。

德國徵收的再生能源附加費約占消費者能源帳單的五分之一。

此外,輸電系統營運商(Transmission System Operator, TSO)透過持續監控來自再生能源法徵收的稅款支付收入與存入帳戶規模,並以躉售價格(wholesale price)與可再生能源的預期饋入(feed-in)電網計算費用。

輸電系統營運業者表示,2022年的可再生能源產量可望增加達11兆瓦時(TWH)。

輸電系統運營商包括有Amprion、50Hertz、TransnetBW與Tennet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