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慕影藝新職人劇開鏡 聚焦選舉文宣幕僚故事

  • 時間:2021-10-15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大慕影藝新職人劇開鏡  聚焦選舉文宣幕僚故事
大慕影藝新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15日開鏡,聚焦選舉文宣幕僚故事。(大慕影藝提供)

繼《我們與惡的距離》、《做工的人》後,大慕影藝第三號作品《人選之人—造浪者》今天(15日)開鏡,是首部聚焦「文宣幕僚」的職人劇,聚焦總統大選文宣幕僚工作狀態,充滿話題性。

《人選之人—造浪者》為公視與大慕共同出品,並獲文化內容策進院「內容開發專案計畫」的支持,由林君陽執導,簡莉穎、厭世姬擔任編劇,演員陣容包括謝盈萱、王淨、黃健瑋、潘慧如、卜學亮等人。

《人選之人—造浪者》講述距離總統大選不到一年,火熱的選戰檯面下的攻防,一群年輕文宣幕僚如何在不斷面臨價值觀的抉擇和信仰的挑戰中,抓住關鍵時機乘勢而起,站上浪頭。

金馬影后謝盈萱此次將詮釋政二代挑戰黨部發言人角色,謝盈萱笑說,政二代對她而言還滿神秘的,並不是平時接觸過或特別會關注的人物,需要花時間去觀察。由於要理解幕僚的工作與生活,謝盈萱事前曾和有實戰經驗的幕僚做田調訪談,她表示,整部戲裡講的東西不只政治,她更關注人性和人與人之間工作時所產生很奇特的化學影響。

劇中擔綱文宣部主任要職的黃健瑋,將與謝盈萱共同率領文宣部成員共同操盤選戰,巧合的是,他們是同屆北藝大戲劇系同學,得知謝盈萱將飾演幕僚搭檔後,黃健瑋坦言相當放心,因為彼此戲裡戲外都是默契十足的戰友。

今年二度入圍金馬影后的王淨,飾演文宣部新進組員,完全跳脫過去演出經驗框架,她自己也很興奮!對於首度與謝盈萱合作,王淨也超級期待,還說只要有謝盈萱在,她就放心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