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社民黨、綠黨、自民黨達成組閣初步協議

  • 時間:2021-10-15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社民黨、綠黨、自民黨達成組閣初步協議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距離接替梅克爾(Angela Merkel)出任總理又更近一步,他帶領的中左翼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以及生態主義的綠黨(Greens)和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15日宣布組建新政府的一項初步協議。(AFP)

法新社報導,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距離接替梅克爾(Angela Merkel)出任總理又更近一步,他帶領的中左翼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以及生態主義的綠黨(Greens)和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今天(15日)宣布組建新政府的一項初步協議。

自蕭茲領導的社民黨贏得9月26日的大選以來,這三個政黨一直在舉行會談;而梅克爾的保守派聯盟在她將卸任前,落至第二大黨。

蕭茲告訴記者,「整體來說,我們在這裡可以感覺到,一個新的開始是可能的,這是由聚集在這裡的3個政黨所帶來的。」

蕭茲說,「我們已經就探索性會談的協議內容達成一致」,他並補充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結果,清楚地表明,一個目的在確保我們取得進展的政府,可以在德國形成。」

綠黨共同主席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這項初步協議預示「進步聯盟」將「真的把下個十年,作為復興的十年。」

該協議將構成正式聯盟談判的基礎,這幾乎意味著,梅克爾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在本次大選繳出戰後以來最差的成績單後,將走向在野黨位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