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韓領袖通話 討論戰時徵用工補償問題

  • 時間:2021-10-15 21: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日韓領袖通話 討論戰時徵用工補償問題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15日告訴記者,他已與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進行通話,並敦促韓方對戰時強迫勞動(徵用工)補償在內的爭端做出「適當」處理。(Fumio Kishida/Twitter)

路透社報導,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15日)告訴記者,他已與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進行通話,並敦促韓方對戰時強迫勞動(徵用工)補償在內的爭端做出「適當」處理。

南韓方面,青瓦台表示,總統文在寅在首次與日相岸田的電話談話中說,以不引發外交摩擦的方式解決戰時問題很重要。

日韓這兩個鄰國長期以來一直在領土主張,以及戰時歷史上存在分歧,包括對在1910年至1945年日本殖民統治期間,被強迫在日本企業勞動,以及被強徵為戰時性奴隸「慰安婦」的南韓人進行賠償等議題。

本月4日就任首相的岸田表示,他告訴文在寅,日韓關係處於「困難局面」,岸田並補充說,「我強烈呼籲對戰時賠償等問題做出適當回應。」

雖然岸田沒有詳細說明這句話,但日本長期以來一直認為,戰時賠償問題是依兩國間一項1965年的條約來解決。

兩人也在通話中談及北韓議題,岸田表示,他與文在寅達成共識,兩國會進行雙邊合作,以及密切與美國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