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抗議捷克邀吳釗燮 外交部斥不當

  • 時間:2021-10-15 2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國抗議捷克邀吳釗燮 外交部斥不當
外交部15日表示,中國駐館無理指責、訓斥民主國家議會通過的決議,實無立場,也極不適當,更不被台捷人民接受。 (資料照/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捷克參議院外委會近日通過決議,歡迎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布拉格,引發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不滿。外交部今天(15日)表示,中國駐館無理指責、訓斥民主國家議會通過的決議,實無立場,也極不適當,更不被台捷人民接受。

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及安全委員會13日通過決議,內容提到歡迎吳釗燮27、28日參加於布拉格舉辦的會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表示,捷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的「支持捷克台灣在創新、貿易及投資的合作」決議,是認同台灣與捷克持續深化合作,並肯定台灣賑助捷克風災、捷克捐贈台灣疫苗等友好互助的作為。

歐江安說,這項決議也表達國會支持台灣及捷克人士互訪與諮商,並在經貿、旅遊、人工智慧、網路安全、資通訊、綠能、電動車等領域加強合作,同時也支持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

她指出,外交部誠摯感謝捷克參議院外委會高度肯定台灣實力,並支持台捷深化往來;台灣將持續推進雙邊合作,建立台捷互榮互惠的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