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傳真社:俄國指控美國企圖侵犯領海水域

  • 時間:2021-10-15 22: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國際傳真社:俄國指控美國企圖侵犯領海水域
美國海軍查菲號驅逐艦(USS Chafee)。(圖:維基百科)

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援引俄羅斯國防部報導,一艘俄羅斯軍艦今天(15日)挫敗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查飛號(USS Chafee)侵犯俄國在日本海領海水域的企圖,並指俄國軍艦將這艘美國軍艦驅離俄國領海。

不過,路透社指目前尚未立即獲得來自美國方面的評論。

這起事件發生在中俄海軍於日本海舉行聯合演習期間。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國無畏級反潛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Admiral Tributs)的一名船員表示,崔布茲上將號「在國際通訊頻道上發出警告,指美國軍艦的這類行動不被允許,並通知美國驅逐艦,因為展開炮擊演習,該艦位於禁止航行的區域」。

稍早前,俄國國防部表示,俄國和中國在日本海舉行聯合海軍演習,並且演練如何進行聯合作戰,以及使用炮擊摧毀敵方漂浮於海上的水雷。

儘管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本週表示,他已經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建立紮實的關係,並見到兩國改善關係的未來潛力,但是俄國和美國的關係正處於冷戰後的低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