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與美澳潛艦合約爭端 歐盟外長:衝突已經結束

  • 時間:2021-10-16 06: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法國與美澳潛艦合約爭端 歐盟外長:衝突已經結束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法國因為失去了一份澳洲潛艇訂單,而被美國激怒後一個月之後,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5日表示,這場跨大西洋的激烈爭端已經結束。

波瑞爾在訪問華府時表示:「我們將不會再自討苦吃,並會再次堅持在我們自身的問題上。」

波瑞爾告訴記者:「這是一場意外,發生了一些誤解,並缺乏溝通。」

波瑞爾說:「到此為止,這件事結束了。讓我們向前邁進。」

在澳洲取消了一份數十億美元的法國傳統潛艦合約後,法國上個月召回了駐美國及澳洲大使,並指控美國欺騙,而澳洲在背後捅刀。

在與中國的緊張日益增加的情況下,澳洲表示,他們已經決定推動核動力潛艦,並透過與美國、英國組成的新三方同盟,取得了這項技術的權利。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法國總統馬克宏(Macron)通話,並表示華府應該要與傳統上的盟友保持更好的對話之後,緊張關係開始減緩。

波瑞爾在當時曾表示力挺法國,德國也表達過支持法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