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副總理:俄國天然氣需求創紀錄 仍將擴大對歐洲供應

  • 時間:2021-10-16 19: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國副總理:俄國天然氣需求創紀錄 仍將擴大對歐洲供應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 (資料照片/AFP)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今天(16日)表示,俄羅斯的天然氣消費量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但若是收到歐洲提出需求,莫斯科仍準備增加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

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後,天然氣需求恢復,歐洲現貨天然氣價格(spot gas prices)今年飆升800%。

不過,本月稍早,在歐洲主要天然氣供應來源的俄羅斯表示,可以提供更多天然氣後,歐洲天然氣價格下滑,但是莫斯科尚未實現增加天然氣供應的承諾。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Russian news agencies)報導,諾瓦克在接受「俄羅斯1號頻道」(Rossiya-1)電視台訪問時說:「我想強調的是,今年俄羅斯的天然氣消費量創下歷史新高,這也是因為積極的經濟復甦所致。」

俄羅斯的天然氣產量,以及對歐盟的出口已接近歷史高位,俄國表示需要在增加對歐洲天然氣現貨市場的供應之前,完成自己的天然氣儲存儲備(storage reserves)。俄國計劃在10月底之前完成這項工作。

諾瓦克並未說明俄羅斯的天然氣儲量有多大,但是歐洲地下儲存設施的天然氣短缺量,估計約為250億立方公尺。

不過,諾瓦克堅稱,若是俄國收到歐洲提出的申請,俄國國內的天然氣高需求量,不會成為阻止向歐洲提供更多天然氣供應的理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