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杜洛特使引渡至美受審 委內瑞拉控綁架

  • 時間:2021-10-17 06: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杜洛特使引渡至美受審 委內瑞拉控綁架
圖為委內瑞拉加拉加斯街道上支持釋放哥倫比亞商人沙柏(Alex Saab)的海報。 (RT/達志影像)

被美國指控替委內瑞拉政府洗錢的哥倫比亞商人沙柏(Alex Saab)已經被引渡至美國受審;委內瑞拉政府16日發表聲明,譴責這是「綁架」。

沙柏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特使。2020年6月,他的飛機在維德角共和國(Cape Verde)降落加油時,遭到逮捕。

維德角國營電台在16日報導了沙柏的引渡消息。維德角政府未發表評論。美國司法部也尚未立即回應置評的要求。

沙柏的引渡案拖延已久,維德角憲法法院在9月做出同意引渡的裁決。

美國司法部在2019年指控沙柏涉及一起利用委內瑞拉國家控制匯率的賄賂計畫。此外,沙柏也因為組建讓他自己以及馬杜洛得以從國家糧食補貼計畫獲利的貪污網絡,遭到美國制裁。

沙柏的律師指出,美國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委內瑞拉通訊部16日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譴責引渡案。聲明中說,「委內瑞拉譴責美國和維德角當局聯手,綁架委內瑞拉外交官沙柏,在沒有拘捕令和正當程序的情況下,他已被刑求以及任意羈押491天」。

聲明中指出,「維德角和和拜登政府必須對沙柏的生命和身體健康負責。做為一個主權國家,我們保留採取行動回應的權利」。

委內瑞拉政府在9月把沙柏納入與反對派進行談判的代表團之一。這項在墨西哥進行的談判,目的是解決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在推特上說,引渡沙柏是對抗馬杜洛獨裁政權毒品走私、洗錢以及貪污的一大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