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人機枉殺阿富汗10平民 美允賠償但不透露金額

  • 時間:2021-10-17 09: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無人機枉殺阿富汗10平民 美允賠償但不透露金額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AP/達志影像)

美國15日表示,願為包括7名兒童在內10名阿富汗人的家屬提供不透露金額的賠償金。這10人今年8月底在駐阿國美軍完成撤離作業期間,遭美方無人機誤殺。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也表示,正與國務院合作,若這10人的家屬有意離開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即一律安置到美國。

國防部透過聲明表示,主管政策的國防部次長卡爾(Colin Kahl)和阿富汗當地援助團體「國際營養與教育」(Nutrition an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創辦人兼總裁史蒂芬.權(Steven Kwon)昨天召開會議,做出賠償決定。

美國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撤軍的倒數最後幾天,美國情報單位誤將任職國際營養與教育的阿瑪迪(Ezmarai Ahmadi)當成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 ,在追蹤阿瑪迪駕駛的白色豐田汽車8小時後,以飛彈攻擊這輛汽車,造成包括阿瑪迪在內共3名成人7名兒童無辜枉死。

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發表聲明指出,在14日的會議中,「卡爾提到,這場空襲是悲慘的錯誤,阿瑪迪和其他死者是無辜的受害者,他們沒有錯,也和伊斯蘭國及美軍遭到的威脅無關」。

柯比並表示:「卡爾重申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對家屬的承諾,包括提供慰問金。」不過他並未透露金額。

10名在攻擊中喪命的受害者家屬上個月要求美方提供賠償,並向他們當面道歉。

奧斯汀曾為這場一塌糊塗的攻擊行動致歉,不過阿瑪迪22歲的外甥海達里(Farshad Haidari)表示,這根本不夠。

海達里在喀布爾人口稠密的克瓦加布賈區(Kwaja Burga)一幢遭炸毀的普通住宅內對法新社表示:「他們必須親自來到這裡,向我們當面道歉。」   

海達里的兄弟納瑟(Naser)及年幼表親們也在這次誤擊中喪生。海達里9月18日曾表示,美方迄未與他們家屬直接接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