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城中城大火  蘇貞昌提四面向精進檢討

  • 時間:2021-10-17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高雄城中城大火  蘇貞昌提四面向精進檢討
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14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右1)、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左1)陪同下,探視「城中城」火災傷患,也盼盡速將傷害減到最低。(行政院提供) (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7日)表示,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早7時30分召開會議,提出四面向精進作為,包括將全面稽查老舊複合用途建築、住宅內弱勢民眾安置、強制成立管委會修法、都市更新等,全力改善老舊建築的居住安全。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災」釀成46死41傷的重大災害,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上午召開會議,並在會中指示由內政部主責,衞福部等相關部會協處,提出四面向精進作為,第一,請內政部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全面稽查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的公安與消防,特別是針對已局部停歇業、內部因廢棄已久,有高度安全風險的建築,儘速完成環境清理,排除公安與治安的危險因子。

第二,針對相關住宅中的弱勢民眾,請內政部丶衛福部與地方政府合作,妥善關懷與照顧,若有立即危險也必須啟動安置作為,從生活協助、住處尋覓、租金補貼等多方面給予幫忙。

第三,協調各地方政府即刻啟動無管委會複合用途建築的管理工作,也要立即啟動強制成立管委會的修法工作,在修法完成後盡快完成各管委會成立作業,以利建立自我管理系統。

第四,除了既有的結構安全規定外,應再評估將環境惡化、使用複雜的建築,優先納入推動公辦都更,並補助地方政府必要規劃經費,儘速啟動這些建築的更新。

最後蘇貞昌也提到,許多辛苦救災的消防隊同仁在救人之際,也承受著非常巨大的身心煎熬,請內政部與高雄市政府,一定要協助所有救災人員進行心理創傷輔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