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相供奉靖國神社秋祭供品 南韓表失望

  • 時間:2021-10-17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日相供奉靖國神社秋祭供品 南韓表失望
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17日向備受爭議的靖國神社供奉供品。 (AP/達志影像)

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17日)向備受爭議的靖國神社供奉供品,對此,南韓政府表示深感失望。

今天開始秋祭的靖國神社內供奉了大約250萬名陣亡將士,其中大部份是日本人,包括二次世界大戰的甲級戰犯,因此被認為是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日本官員若前往參拜,通常會引發中國與南韓等鄰國的反彈。

岸田文雄今天對靖國神社供奉供品真賢木,但並未前往參拜。

岸田追隨日本歷任首相的作法,避免在春祭、秋祭或日本二戰投降的「終戰紀念日」期間親自參拜靖國神社,以免激怒中國和南韓。

日本首相上一次參拜靖國神社是在2013年。時任首相安倍晉三當年親自參拜後,引發南韓和中國憤怒,美國也表達「失望」。

據共同社報導,前任首相菅義偉、安倍晉三今天皆親自至靖國神社參拜。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對日本當責的領袖向靖國神社供奉供品或多次參拜,深感失望和遺憾,靖國神社美化了日本過去的侵略戰爭,以及供奉戰犯。」

該發言人補充說,「南韓政府敦促日本當責者,在新內閣就職之際正視歷史,以行動展現對過去的謙虛與真誠反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