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南部暴雨成災 至少15死2千多人流離失所

  • 時間:2021-10-17 18: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度南部暴雨成災 至少15死2千多人流離失所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連日暴雨釀災,市區多處淹水,山區發生土石流。(AFP)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連日暴雨釀災,市區多處淹水,山區發生土石流,已知有15人罹難、2000多人逃到臨時避難所,另有數人失蹤。

西南季風從15日開始為克勒拉省中部及南部區域帶來豪雨,印度氣象局資料顯示,許多地方在過去24小時內發生超過100毫米以上的降雨,山村皮魯梅杜(Peerumedu)更是錄得最高的305毫米雨量。

根據克勒拉省資訊暨公共關係處發布的通告,截至今天(17日)下午,救難人員已在多處土石流現場挖出15具遺體。由於災情嚴重,克勒拉省地方政府已請求中央政府及軍方支援救災。

印度媒體報導,還有多人因暴雨失蹤,但印度官方暫未公布相關數字。

根據印度中央政府國家災難管理局(NDMA)發布於推特的照片,救難人員在山區的泥濘中搜尋生還者,軍方也出動直升機輸送救援物資給受困災民。

另外,民眾在社群網站分享的影片可見,山區河水狂瀉,在地勢有落差處形成黃土色的瀑布,還有建在河堤旁的民宅,隨著地基被淘空墜入河中;市區則出現汽車滅頂及民眾徒步涉水的景象。

印度氣象局表示,許多地區的河流水位仍持續上升中。

克勒拉省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宣布,已在全省設置105處臨時避難所,截至今天上午,收容超過2000名流離失所的災民。

維加揚指示各臨時避難所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以免造成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擴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