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指國旅券合作民宿無法用 觀光局加強輔導業者

  • 時間:2021-10-17 21: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民眾指國旅券合作民宿無法用 觀光局加強輔導業者
有民眾在網路指出抽中國旅券,去電詢問有合作的民宿,但業者卻稱無法使用,因不確定設備能否刷國旅券。(觀光局提供)

有民眾在網路指出抽中國旅券,去電詢問有合作的民宿,但業者卻稱無法使用,因不確定設備能否刷國旅券。觀光局澄清,有辦業者教育訓練,無須刷卡設備,用行動裝置掃描即可。

觀光局今天(17日)說明,有關國旅券抵用流程,觀光局都有辦理業者教育訓練,無須刷卡設備,只需使用有鏡頭的行動裝置掃描,就可進行國旅券折抵,或使用可上網的設備,都可至國旅券平台網站進行抵用。

另有民宿業者反映未申請成為國旅券合作店家,卻被列入合作店家名單。

觀光局表示,國旅券合作店家採申請制,如無申請,觀光局不會主動將業者納入合作名單。

觀光局指出,有關「如何申請成為合作店家」及「合作店家如何收取國旅券」操作手冊,都已放置在國旅券平台,觀光局會持續加強輔導業者加入合作。

觀光局原規劃120萬份數位國旅券,後加碼至240萬份,可折抵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及溫泉標章業者等審核通過合作店家的商品消費,11月1日起至明年4月30日可使用,今年10月12日起,每週二抽獎,連抽4週,目前已逾30萬人領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