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採購默沙東口服藥 陳時中:已在最後合約修訂階段

  • 時間:2021-10-18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採購默沙東口服藥 陳時中:已在最後合約修訂階段
針對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採購案,陳時中18日表示,已在最後合約修訂階段。(劉品希 攝)

針對默沙東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採購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8日)表示,雙方已在最後合約修訂階段。此外,對於19日起開放戶外運動可免戴口罩,是否代表距離一級警戒越來越近?陳時中說,「可以這樣講」。

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研發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可望大幅降低住院與死亡機率,默沙東已向美國監管當局提出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對於台灣採購該藥的進度,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已在簽約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上午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前受訪表示,雙方已到最後合約修訂階段。他說:『(原音)雙方的合約正在修訂中,我們這邊在做,他們也在做,雙方已經到了最後合約修訂的階段。』

對於未來會將該口服藥用於哪些患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表示,默沙東口服藥主要是提供輕症患者服用,不像其他單株抗體藥物,須在醫院或集中檢疫所施打,等後續引進該藥後,會再評估是否直接提供居家隔離的輕症患者自行服藥。

此外,指揮中心17日宣布,10月19日至11月1日再度延長全國二級警戒,但再放寬戶外運動以及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可免戴口罩,媒體詢問運動可脫下口罩,是否離一級警戒越來越近?陳時中說,「可以這樣講」。

另一方面,近日國內混打試驗初步結果公布,「AZ加莫德納」混打組保護力和國外「AZ加BNT」數值相當,抗體表現更比2劑AZ疫苗好,媒體詢問是否擔心第12輪AZ第二劑出現緩打潮?陳時中認為不會,並強調各疫苗都有其功能,及早地打是最重要的。他也重申,未來將視疫苗到貨量狀況,11月有可能開放一般民眾混打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