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交通號誌聯合政府成形 綠黨同意組閣談判

  • 時間:2021-10-18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德國交通號誌聯合政府成形 綠黨同意組閣談判
德國綠黨17日在柏林舉行黨代表大會,表決同意加入組閣談判。( 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綠黨(Green party)17日追隨其潛在合作夥伴、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 SPD)的腳步,同意與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 FDP)展開三方談判,為這三個政黨成立聯合政府清除了障礙。

綠黨17日在柏林舉行黨代表大會,表決同意加入組閣談判。

社民黨、綠黨與自由民主黨將正式開始三方組閣談判。由於這三個政黨的代表顏色分別為紅、綠、黃,因此也被外界稱為「交通號誌聯盟」(traffic light alliance)。這個聯盟將由社民黨領導,而黨魁蕭茲(Olaf Scholz)將可望接替梅克爾(Angela Merkel),成為德國下任總理。

蕭茲希望在耶誕節前敲定聯合政府協議,屆時綠黨將把協議交付全體黨員進行投票。

蕭茲目前在梅克爾政府中擔任財政部長以及副總理。他帶領社民黨贏得9月26日的大選。蕭茲在15日宣布,社民黨將與綠黨和自民黨展開正式的籌組聯合政府談判。

梅克爾領導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在執政長達16年後,在本次大選繳出戰後以來最差的成績單後,將走向在野黨位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