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危老建築設管理組織 徐國勇:消防公安強制力第一步

  • 時間:2021-10-18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危老建築設管理組織 徐國勇:消防公安強制力第一步
內政部長徐國勇 (資料照片/中央社)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41傷,內政部研議強制規定老舊複合式大樓需設立管理組織,但遭外界質疑管委會並非萬靈丹。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8日)表示,從危老建築開始,至少是消防公安強制力的第一步,未來可逐漸推行至其他老舊社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8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就高雄城中城大火案的工安問題進行專題報告。徐國勇會前受訪時指出,老舊大樓要分輕重緩急、加速都更,「城中城」這類列為要緊急處理的危老大樓,在台北、新北、台中都有,台北市應有十多棟、新北市也是這個數目左右。

徐國勇表示,雖然有人說成立管委會不是萬靈丹,但至少是消防公安方面,產生強制力的第一步。內政部將研議修正「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強制要求複合用途建築應成立管理組織,並與地方政府討論實務改進及執行做法。

營建署長吳欣修報告則指出,由於需要所有權人同意,現在還不能直接成立管委會,但一定要有管理組織,也要貫徹法規申報與公安檢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