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城中城案公安申報補漏 營建署:未積極強制懲處

  • 時間:2021-10-18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城中城案公安申報補漏 營建署:未積極強制懲處
城中城案公安申報補漏 營建署長吳欣修強調,未積極強制懲處(圖:劉品希/資料照)

高雄城中城大火案引發各界檢視相關法規,立委今天(18日)質疑城中城早已被高雄市政府列管,且多次公告須改善環境雜亂空間。營建署長吳欣修備詢時也坦承,沒有做到積極的強制懲處。#記者林詠青採訪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8日邀集內政部、消防署、警政署、營建署與衛福部等相關單位,針對如何提升老舊複合式建築的公共安全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疑,城中城火警發生後,內政部10月15日才發函給各地方政府消防機關,全面清查盤點轄內老舊建築物,難道是在錢櫃大火後,內政部第一次發文要求清查?

營建署長吳欣修則回應,錢櫃事件後就有發函給地方政府,針對高風險建築物進行定期盤查,並且每年檢討申報狀況;高雄城中城大樓也如期進行申報,但較為積極的強制懲處沒有做到。吳欣修說:『(原音)我們每年都有定期開會檢討他們申報的狀況,所以如果他沒有申報在我們的檢討會議是會被呈現的。(委員:那就表示高雄城中城沒有確實在申報?)我跟委員報告,其實這個部分都有申報,所以有張貼公告要求改善,這方面有做到;但是更積極一點去強制處罰,到目前看起來只有這一部分是還沒有做到。』

吳欣修表示,22日將與地方政府開會,目的就是要強調貫徹「建築法」第77條規定,強制進行工安檢查、申報,不符合就要求改善,如果還未改善,可以直接開罰。

至於地方政府檢查人力是否足夠?吳欣修表示,首先要清查數量,製作相關計畫,如果因為人員關係,必須找其他單位協助,營建署將會協助相關費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