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措施放寬 上體育課或拍團體照時可免戴口罩

  • 時間:2021-10-18 20: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防疫措施放寬 上體育課或拍團體照時可免戴口罩
教育部18日發布最新防疫管理指引,於戶外進行體育課、參加校內運動賽會及活動上場時、室內外拍攝個人照或團體照時,可不配戴口罩。(圖:教育部)

教育部今天(18日)發布最新防疫管理指引,於戶外進行體育課、參加校內運動賽會及活動上場時、室內外拍攝個人照或團體照時,可不配戴口罩。

因應疫情警戒維持2級,教育部今天修正高中以下學校級幼兒園防疫管理指引,並自10月19日起適用。

教育部指出,在學校校園戶外空間進行體育課時,師生本身無呼吸道症狀時,可不戴口罩;於校外戶外空間進行體育課時,師生如無呼吸道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能保持社交距離時,可不配戴口罩;游泳課可恢復上課,但應符合入場人數限制,除游泳外應全程配戴口罩。

在校內體育運動賽會及活動方面,教育部表示,學校應事前掌握參加運動賽會及活動學生的健康狀況,參賽學生必須事先造冊,無呼吸道症狀者,上場時可不配戴口罩,但上場前和下場後仍須全程配戴口罩,選手、裁判比賽時可不配戴口罩,完賽後仍須全程配戴口罩。

另外,教育部提到,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學校師生於室內外拍攝個人照、團體照時,如無相關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均能保持社交距離時,可免戴口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