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北韓特使再籲美朝談判 重申美方無敵意

  • 時間:2021-10-19 09: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北韓特使再籲美朝談判 重申美方無敵意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與北韓的緊張關係升溫後,美國的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18日再次呼籲雙方舉行談判,並堅稱美國沒有保持敵意。

金星容在華府與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安全事務特別代表魯圭德(Noh Kyu-duk)會面,接下來他們將與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Takehiro Funakoshi)舉行三方會談。

金星容說:「我們對北韓將尋求外交手段,在強化美國及我們盟友的安全上,達成明確的進展。」

金星容告訴記者:「我們對北韓未懷有敵意,我們希望無條件與他們會面。」

但金星容說,同盟有「責任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此處指的是北韓希望解除的制裁。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上週譴責美國的制裁,並駁斥華府宣稱並沒有抱持敵意的說法。

北韓在最近幾星期試射了長程巡弋飛彈、鐵路機動飛彈,以及一款北韓自稱的超音速飛彈。

金正恩曾與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碰過三次面,川普自誇他阻止了一場戰爭,但無法在終止北韓核子計畫上達成一項全面性協議。

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承諾會持續尋求外交手段,但採取了更為低調的方式,希望取得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