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北疫苗預約塞車 陳時中:中央協助接種4.5萬人

  • 時間:2021-10-19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雙北疫苗預約塞車 陳時中:中央協助接種4.5萬人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片/劉品希 攝)

下週起將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但雙北反映施打量能恐有困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9日)表示,中央已積極規劃協助站點,23日起將提供4.5萬人的施打量能。

雙北出現疫苗預約塞車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19日前往立法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中央將會積極協助,希望讓更多人能打到疫苗。他說:『(原音)中央也積極來協助,現在有排了一些公務的點,請相關單位安排,可能這個禮拜,23日起大概5、6天,我們大概幫他準備4萬5,000的施打量能,希望讓更多人疫苗打得到。』

至於春節假期僑胞回國,若打完兩劑疫苗,是否可比照機組員「5+9」檢疫措施?陳時中則回應還要再研究,他強調,思考的重點是大量從國外回來的人,仍須考慮台灣自己的抵抗能力,也就是疫苗施打情況跟社區防護力、有沒有遵守戴口罩的規定等。機組員是因應整個國家經濟需要,人數也相對較少,範圍可控,兩者的思考點不一樣。

而指揮中心日前函文各地衛生局,民眾在國外接種獲世衛組織(WHO)核發緊急使用清單(EUL)的6款疫苗,返台後可在疫苗接種小黃卡上載明接種紀錄,不用再追加接種疫苗,6款疫苗中也包括中國國藥及科興疫苗。陳時中對此表示,這只是事實的認定,至於怎麼承認,「還要另外再研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