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喊凍漲油價 王美花重申:已有2機制穩定價格

  • 時間:2021-10-19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營喊凍漲油價 王美花重申:已有2機制穩定價格
藍營喊凍漲油價 王美花重申:已有2機制穩定價格(中央社)

全球原物料價格高漲,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19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凍漲油價,以免油價、物價雙漲帶動民生物資漲價。經濟部長王美花則重申,已有兩項機制穩定油價,且目前台灣物價還算平穩,不過經濟部仍會小心因應。

原物料價格飆漲,台灣油價更已連三漲,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漲到新台幣31元、創近3年來新高。經濟部長王美花19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國內已有亞鄰最低價、油價穩定兩項機制,經濟部會謹慎關切物價波動。王美花說:『(原音)台灣對油價的控制有兩個機制,一直有亞鄰最低價來抑低油價的漲勢;另外就是油價穩定機制,所以超過30元以上,政府就會跟消費者一起吸收成本。相關物價我們確實都會小心了解狀況跟掌握。』

立法院國民黨團則特別召開「通膨風暴來襲,立即凍漲油價」記者會。據主計總處資料,今年9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2.63%。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雖然物價指數表現優於美國和歐盟,但仍創下8年半最大漲幅,且內需產業也尚未復甦,黨團強烈建議行政院,立刻凍漲油價,苦民所苦。王美花對此仍重申,台灣本來就有機制,會注意相關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