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北京試射極音速飛彈 國防部:嚴密掌握

  • 時間:2021-10-19 12: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傳北京試射極音速飛彈 國防部:嚴密掌握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對於中共軍備及先進能力方面發展狀況,國軍都會嚴密掌握。(圖:中央社)

外傳北京試射極音速飛彈,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19日)說,對於中共軍備及先進能力方面發展狀況,國軍都會嚴密掌握,並進一步研判,以研擬發展相對應的策略及能力,維護國家安全。

英國金融時報披露,北京當局7月間發射一枚搭載極音速滑翔武器的火箭。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8日表示,華府正密切關注中國先進武器系統的研發。

史順文上午在國防部線上記者會說,對於中共在軍備及先進能力方面發展的狀況,國軍都會嚴密掌握,這也是國軍的本務工作;同時會進一步研判,以研擬發展相對應的策略及能力,維護國家安全。

另外,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針對台灣人對軍事衝突的感受進行民調,35%認為台灣的防禦能力不如以前,40%的人認為台灣的防禦能力沒有變化。

史順文說,尊重國內、外專家學者、各類機構民調結果;面對敵人軍事威脅,國防部將更有所警覺,並強化國軍戰備整備工作。

史順文表示,目前正在執行中的各項重要任務,包括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及全民防衛動員署的成立,爭取「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通過,都是為保護國家安全、提升戰力的重要政策,希望國人共同支持,國軍將全力以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