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網選手要打疫苗 喬科維奇能否參賽引疑慮

  • 時間:2021-10-19 12: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網選手要打疫苗 喬科維奇能否參賽引疑慮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官員今天(19日)警告,未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網球選手,不太可能取得簽證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使得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能否參賽受到嚴重質疑。

維多利亞州(Victoria)州長安德魯斯(Dan Andrews)說,他預期澳洲對明年1月大滿貫賽(Grand Slams)選手的COVID-19疫苗規定,將不會有例外。

他並不認為一名未接種的網球選手,能取得簽證進入這個國家。「病毒不會在乎你的網球排名、或是你贏得多少個大滿貫賽」。

安德魯斯說,如果他們能取得簽證,可能必須隔離幾週,而其他球員則不必。

喬科維奇今年2月在澳網擊敗俄羅斯對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第九度在澳網稱王。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曾公開反對打疫苗,而且拒絕透露他是否已經接種COVID-19疫苗。

在此同時,澳洲方面表示,任何希望參與一級方程式澳洲大獎賽(Formula One's Australian Grand Prix)的人,也必須施打疫苗。安德魯斯說,大獎賽是在4月,他不認為群眾中會有沒打滿2劑的群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