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 司法公正性創新高 司法院:司改見成效

  • 時間:2021-10-19 13: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 司法公正性創新高 司法院:司改見成效
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表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的「2021年世界競爭力年報」,我國司法公正性創近10年最高排名,足見司法改革已見成效。(司法院提供)

司法院今天(1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張永宏表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的「2021年世界競爭力年報」,我國司法公正性(Justice)排名第25名,為近10年最高排名,比2018年的排名大幅進步13名,足見近年推動的各項司法改革確實已見到成效。

張永宏指出,在IMD今年公布的「世界競爭力年報」中,我國創2013年以來最佳表現,其中,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分析,「政府效能」及「社會架構」進步的關鍵來自司法制度公正性排名有所提升。

張永宏強調,司法院不會因此自滿,仍將繼續推動司法改革,讓司法落實保障人民權益,並成為國家競爭力的堅實後盾。

IMD自1989年起,每年公布「世界競爭力年報」,區分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基礎建設等4大面向,進行255項細項評比。其中,司法公正指標(Justice, 2.5.01)是「政府效能」(Government Efficiency, 2)及「社會架構」(Social Framework, 2.5)項下的子項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