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城中城87死傷 蘇揆自責致歉:政府應該做更好

  • 時間:2021-10-19 13: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城中城87死傷 蘇揆自責致歉:政府應該做更好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大火,造成慘重傷亡。 (資料照片/中央社)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87人死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表示相當自責,並向家屬誠摯致歉,也允諾政府應該要做得更好。相關建築物防護機制等法律不足之處,行政院將會補足,也請立法院給予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赴立法院會進行「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高雄城中城大火案造成重大傷亡,蘇揆作為最高行政首長,是否有心裡話要對罹難者家屬及國人說明。

蘇揆答詢表示,對於本案造成多條人命流失,他深感遺憾,也深深自省該如何加強,並且向家屬表達歉意。蘇揆說:『(原音)政府這樣做得不夠,對民眾我們應該自責。而我自己也深深自省,要怎麼樣加強很多方面來做得更好,所以自責跟逝者及家屬表示很對不起,政府應該要做得更好。』

蘇揆表示,他日前主持相關檢討會議,對於有些建築物沒有設定一定的防護機制或環境雜亂等應該加強的問題,第一時間應立刻進行。相關法規尚有不足,行政院也將補足,懇請立法院支持。

另外,曾銘宗也關心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究責狀況表示,目前僅司機員遭判刑4年半,台鐵其他人員難道沒有疏失?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表示,在台鐵行政調查報告出爐後,已有30人遭到懲處,包含前部長林佳龍,行政處罰皆已執行;至於刑事部分,則必須尊重宜蘭地方法院判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