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爾蓋茲以電郵和員工調情 2008年曾遭微軟警告

  • 時間:2021-10-19 14: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比爾蓋茲以電郵和員工調情 2008年曾遭微軟警告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 (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科技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2008年就曾經因為發給一名女性員工被認為是不當的電子郵件,而遭到公司警告。比爾蓋茲在被揭露20年前與一名員工發生婚外情後,2020年離開微軟。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2007年,當時還是微軟正職員工與總裁的比爾蓋茲,曾以電子郵件和一名女性員工調情,並邀請她在工作場所以外的地方碰面。微軟一名發言人向法新社證實了這篇報導。

隔年,微軟知道了這些郵件,集團的管理階層告訴比爾蓋茲,他們認為這些並不適當,而且必須停止。

根據華爾街日報,比爾蓋茲承認了相關事實,並表示不會再犯。

被告知有這些聯繫的微軟董事會,當時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微軟一名發言人18日告訴法新社:「微軟除了證實華爾街日報報導的正確性外,其他無可分享。」

比爾蓋茲在2008年卸下總裁職務,但持續擔任微軟董事直到2020年3月。這位全球最富有男性之一的微軟前老闆,與他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在5月宣布離婚,結束27年的婚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