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媒揭試射極音速飛彈  中國:例行飛行器試驗

  • 時間:2021-10-19 14: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外媒揭試射極音速飛彈  中國:例行飛行器試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Lijian Zhao) (美聯社/達志影像)

外媒披露中國8月測試一枚可自太空重返大氣層展開攻擊的極音速飛彈,研發進展讓美國驚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回應稱,「這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太空飛行器)試驗」。

綜合澎湃新聞及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引述英媒「金融時報」報導,問中方能否證實今年發射了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極音速飛彈」。

趙立堅說,據瞭解,這次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試驗,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技術,對於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義,可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價的往返方式。

他還稱,世界上有多家公司都開展了類似試驗。航天器返回前分離的是航天器配套裝置,將在隕落大氣層的過程中燒毀解體,落於東海海域。

英國「金融時報」(FT)17日引述知情人士說,中國軍方發射一枚火箭,搭載一枚極音速滑翔飛行器,這枚飛行器在繞行低軌道太空後,向下巡航飛向目標,雖然最後未擊中目標,但這項試驗展現中國在極音速武器(hypersonic weapons)研發出現驚人的進展,遠比美國官員所知道的還先進。

報導指出,美國、俄羅斯和中國都正在發展極音速武器,其中包括滑翔飛行器,由火箭搭載發射進入太空,但以自有動能繞行地球。它們飛行速度是音速的5倍,速度比彈道飛彈緩慢,不過,它們不會遵循彈道飛彈固定的拋物線軌道,途中可以操縱,讓動態難以追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