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呼籲油價凍漲 蘇揆:哪怕明天要投票該漲還是漲

  • 時間:2021-10-19 18: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委呼籲油價凍漲 蘇揆:哪怕明天要投票該漲還是漲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立法院會接受立委質詢表示,電價、油價的調漲都有機制,10多年來都依照這個機制走,運作良好,哪怕明天要投票,機制該漲就漲,大家越尊重就越穩定。(圖擷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19日)呼籲政府立即凍漲油價,避免通膨風暴來襲,民眾生活越來越苦。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會接受立委質詢表示,電價、油價的調漲都有機制,10多年來都依照這個機制走,運作良好,哪怕明天要投票,機制該漲就漲,大家越尊重就越穩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副書記長李德維,以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9日舉行「通膨風暴來襲,立即凍漲油價」記者會,呼籲政府適度調控油電價,讓民眾在獲得基本工資和時薪調漲的小確幸之際,免於因油價上漲造成物價節節上漲,進而相互抵消,讓民眾越來越苦。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在立法院會質詢時也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然已表態要讓軍公教調薪,但調薪的幅度可能跟不上物價的調漲,他呼籲蘇貞昌對凍漲油價、電價表態。

蘇貞昌答詢時表示,政府持續觀察、嚴密監控,也有注意到因為天候與疫情衝擊,確實使國際間各種原物料、運費受衝擊,影響價格波動,因此政府除了紓困發現金,也努力控制疫情,現在疫情相對穩定,政府推出五倍券、軍公教調薪,希望帶動民間企業加薪。

蘇貞昌進一步表示,電價、油價的調漲都有機制,電價這段時間凍漲,油價的調整應該尊重機制。蘇貞昌說:『(原音)油價已經有一個機制,10幾年來都照這個機制走,哪怕明天要投票,該漲也是漲,所以10幾年已經運作良好,大家也都接受,所以油價應該尊重機制,越尊重就越穩定,而且我們還是亞洲周邊國家有最低的原則,這個機制有這樣規定。』

而對於蘇貞昌對凍漲油價的提議打回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批評政府不去思考老百姓的期待,老百姓的日子真的難過。蘇貞昌則重申,油價有機制,政府不干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