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佛台北學院設立 AIT:維護學術自由與文化多樣性

  • 時間:2021-10-19 20: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哈佛台北學院設立 AIT:維護學術自由與文化多樣性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樂見哈佛大學將與台灣大學合作成立「哈佛台北學院」。(圖: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19日)表示,樂見哈佛大學將與台灣大學合作成立「哈佛台北學院」;台美致力推動「台美教育倡議」,透過雙邊大學的師生交流鼓勵華語文學習,同時維護學術自由及文化多樣性。

AIT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哈佛大學與台灣大學合作,將於2022年夏天開始,將哈佛的暑期中文課程帶到台北來。

AIT說,過去一年多來,美台一直致力推動「台美教育倡議」,透過雙邊大學的師生交流鼓勵華語文學習,這也是美台人民關係持續深化的最佳例證之一。

AIT表示,透過這樣的教育倡議計畫,不僅能增加台灣和美國大學間更多交流並促進華語文學習,同時也維護學術自由及文化多樣性;「我們期待更多這樣的合作!」

美國哈佛大學刊物「哈佛紅報」日前報導,該校知名暑期中文進修計畫「哈佛北京書院」,因為原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日益「不友善」,自2022年起改與台灣大學合作,並更名為「哈佛台北書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