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網路安全公司爆:疑中國駭客潛入全球行動網絡獲取通話紀錄與訊息

  • 時間:2021-10-20 09:34
  • 新聞引據:法廣RFI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網路安全公司爆:疑中國駭客潛入全球行動網絡獲取通話紀錄與訊息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指出,疑似中國駭客組織潛入全球行動網路上獲取通話紀錄和訊息。 (網路圖片)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19日表示,一個疑似與中國有關聯的駭客組織潛入世界各地的行動電話網絡,並使用專門工具從電信運營商那裡獲取通話紀錄和短訊。另外,美國財政部19日強調,美國與其盟國合作打擊網絡攻擊的重要性。

路透社援引CrowdStrike表示,這個被稱為「LightBasin」的組織至少從2016年就開始行動,但最近被發現使用了迄今為止發現的最複雜的工具之一。

電信公司長期以來一直是各國攻擊的首要目標,目前已發現從中國、俄羅斯、伊朗等國發出的攻擊或攻擊企圖。美國也尋求訪問通話紀錄,這些紀錄顯示了哪些號碼相互通話、通話頻率和通話時長。

CrowdStrike高級副總裁梅爾斯(Adam Meyers)表示,他的公司透過對多個國家和地區發生的事件做出回應收集到上述信息,但他拒絕透露具體哪些國家地區。該公司19日發布了技術細節,好讓其他公司也檢查類似的攻擊。

梅爾斯說,這些程序可以不引人注意地檢索特定數據。他向路透社表示,「我從未見過這種程度的專用工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