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柏惟罷免案開賭盤?徐國勇:檢警調嚴密監控

  • 時間:2021-10-20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柏惟罷免案開賭盤?徐國勇:檢警調嚴密監控
內政部長徐國勇 (資料照片/中央社)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就要投票,日前傳出當地已開選舉賭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20日)強調,相關情資警方都有掌握,檢警調系統也密切合作。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表示,若有成熟證據,警方一定採取行動,排除干擾選舉公平的因素。

媒體日前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地方盛傳已開賭盤。內政部長徐國勇20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罷免案整備狀況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張宏陸關切賭盤查緝狀況,並對可能影響選舉公平性表示憂心。

徐國勇答詢時強調,相關情資警方都持續掌控,且包括法務部調查局與檢警都有積極介入,將依照既有程序蒐證。徐國勇說:『(原音)不只警方有介入,我所了解的是法務部報調查局也有嚴密在監控處理,跟檢察官都有配合,相關的檢警調都有在處理,按照既有程序搜集情資,不但會監控,我們跟調查局、檢察官都會密切的合作。』

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表示,如果有比較成熟的證據,警方一定會採取行動;相關情資也會撒下佈樁掌控,如果有妨礙選舉或賄選的確實事證,警方一定會偵辦。

台中市警局則強調,罷免案投票是憲法所保障人民的參政權,警方將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等安全維護原則,不容以暴力或其他非法方式干涉投票,達成「投票前平安、投票日平順、開票後平穩」三大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