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aiwan +初期流量表現 李永得:不滿意但應給至少半年時間

  • 時間:2021-10-20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Taiwan +初期流量表現   李永得:不滿意但應給至少半年時間
文化部長李永得對於Taiwan+初期流量表現認為應該多給團隊時間。(江昭倫攝)

文化部大力推動的國際英文影音平台Taiwan+於八月底正式上架,不過根據文化部提供流量數據,目前平台每日平均瀏覽人數4,702人次,不算理想。李永得20日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被問到對這樣數字的看法時也表示,他自己也不滿意,但也能夠理解,畢竟平台才剛上線,應該至少再給半年時間努力。

文化部大力推動、每年編列新台幣十億元委由中央社執行的Taiwan +國際影音英文串流平台,今年8月30日正式上架開台,向國際傳播屬於台灣的聲音與觀點。

不過20日立法院教委會上,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引用文化部提供數據指出,目前Taiwan+每日平均流量人數約4,702人次,影片每日平均觀看數為3,331人次,數字不盡理想,要如何改善?

對此李永得表示,他自己對這樣的數字也不滿意,但他認為,Taiwan+面臨的問題是人才問題,台灣想要找到懂得英文又懂得新聞的人不多,應該至少再給Taiwan+半年的時間,目前Taiwan+組成的專業團隊成員很多是從國際挖角,因此他有很信心,半年後會達到外界預期。

李永得也建議,Taiwan+應該從推廣 APP,以及努力打開國際知名度方面努力,畢竟Taiwan+的訴求是以外國人為主。李永得: 『(原音)它現在初步其實有達到目標,就是說它所使用的語言,國家來源有100多個國家,使用最多的國家是英文也有日文,英文還是最多,還不是中文, 所以有初步達到目標,但是數量不夠,數量不夠的原因一定是知名度的問題,你怎麼要去拓展這個部分。』

不少朝野立委還提到,公視近期也推出「PTS World Taiwan」網路英文平台,是否反而與Taiwan+形成資源競爭關係?李永得回應強調,兩者非常不一樣,公視是將既有節目打上英文字幕,Taiwan +則是以英文、國際觀點為思考述說台灣故事,且以報導與紀實為主,公視則是以多元自製節目為主,兩者不衝突,反而可以相輔相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