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非對錯的選擇 朱立倫:動員力量支持刪Q

  • 時間:2021-10-20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是非對錯的選擇 朱立倫:動員力量支持刪Q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會全力支持陳柏惟罷免案。(資料照/王韋婷 攝)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0日)在中常會下令,要藍營動員所有可能的力量,支持「刪Q案」。朱立倫表示,這是一場是非對錯的的選擇,而不是政黨意識形態的對決,國民黨會全力支持陳柏惟罷免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裁示,動員一切可能的力量,支持「刪Q案」,他呼籲大家10月23日一起出來投票。

朱立倫在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不要將是非對錯的選擇變成政黨意識形態的對決。他說,台中地方發起的是針對一位不符合民意、不適任立委的罷免案,這是民眾直接民主的表現,不應透過政黨對決方式處理。朱立倫說:『(原音)從頭到尾,在地發起的就是一位不符合民意,又主張要開放毒品,對於台中市民最關心空氣汙染問題,以及開放萊豬的議題等等,這是民眾認為不適任的立委。同時,在疫情期間,大家主張要多採購疫苗,看到這位委員也是表示反對。這樣子的一個在地力量、反對的聲音,把它轉換成罷免的力量,就是民主的表現。』

刪Q總部22日晚間將在台中市龍井區舉辦晚會,根據了解,國民黨將提供資源協助舉辦,而黨主席朱立倫22日白天也會到台中為罷免案催票,至於是否參加晚會,則尚未確定。

共機頻頻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中共軍事現代化後,演訓範圍擴張至近海甚至遠海,演習規模與出動架次數目比媒體披露的還多,他認為這不算擾台。

季麟連的說法引發批評,朱立倫今天回應,季麟連也提到共軍演訓規模對台灣安全的影響,重點應是在於演訓的目的,而不是飛機經過防空識別區的架次與數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