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總理:G20峰會將聚焦氣候變遷、疫情與復甦

  • 時間:2021-10-20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義總理:G20峰會將聚焦氣候變遷、疫情與復甦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AFP)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20日)表示,預定這個月底召開的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將聚焦在對抗氣候變遷、冠狀病毒,以及後疫情時期全球復甦所需要的舉措。

今年的G20峰會將於10月30日至31日,在義大利羅馬(Rome)舉行。

德拉吉在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這個星期召開會議之前,向義大利參議院表示,「沒有世界各個最大經濟體的參與,我們將無法遵守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也無法限制全球暖化。」

由於這次羅馬高峰會之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將緊跟著召開,因而格外受到重視,20國集團的立場在這次氣候高峰會至關緊要。

原本預定去年召開的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因為疫情而延後一年,將從10月31日到11月12日,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這次會議的目的是激勵各國,對大幅削減會導致地球升溫的溫室氣體排放,作岀更大的承諾,以避免全球暖化引發的大災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