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瓦尼獲沙卡洛夫獎 FBK:支持真相者的勝利

  • 時間:2021-10-20 22: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France 24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納瓦尼獲沙卡洛夫獎 FBK:支持真相者的勝利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獲頒歐盟最高人權獎沙卡洛夫獎。(AFP)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今天(20日)將歐洲聯盟最高人權獎沙卡洛夫獎(Sakharov Prize),頒給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克里姆林宮的頭號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

法國電視台「法國24(France 24)」報導,歐洲議會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EPP)在推特上宣布了這項消息,並呼籲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釋放納瓦尼和所有的政治犯。

納瓦尼的反貪腐基金會(FBK)在推特上表示,這是所有「真相」支持者的勝利。

反貪腐基金會指出,「沙卡洛夫人權獎,當然是頒給你們所有人的獎。頒給所有不冷漠、甚至在最黑暗的時代中不畏懼說岀真相的人。」

45歲的納瓦尼,是最敢於批評蒲亭的人物,領導俄國反對派運動。

納瓦尼因去年8月遭到疑似前蘇聯時代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攻擊,前往德國救治,今年2月間從德國返國後就被逮捕,並被以違反假釋規定判兩年半,目前仍在獄中服刑。

納瓦尼遭下毒及囚禁引發西方對俄國祭出新一輪制裁,但是莫斯科拒絕西方的調查結果,並指責西方對俄國進行抹黑。

去年的沙卡洛夫獎是頒給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