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臉書未提供收購Giphy資訊 遭英國罰逾19億元

  • 時間:2021-10-20 22: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臉書未提供收購Giphy資訊 遭英國罰逾19億元
社群網路巨擘臉書未提供有關收購動態圖像新創公司Giphy的資訊,遭英國處以5050萬英鎊罰款。(AFP)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今天(20日)表示,社群網路巨擘臉書(Facebook)未提供有關收購動態圖像新創公司Giphy的資訊,遭處以5050萬英鎊罰款。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表示,臉書因「故意拒絕呈報所有(有關去年收購案)需要的資訊」,遭罰5050萬英鎊(約新台幣19億3658萬元)。

競爭及市場管理局負責合併的高級主管班費德(Joel Bamford)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對臉書提出警告,其拒絕提供我們重要資訊是不遵守命令,即便在向兩個不同的法庭提出上訴敗訴後,臉書仍無視其法律義務。」

競爭及市場管理局表示,這是首次有公司故意違反這樣的命令。

「鑑於已多次向臉書發出警告,競爭及市場管理局認為臉書是蓄意不遵守規定。」

此外,競爭及市場管理局還對臉書處以50萬英鎊罰款,原因是臉書未先取得該機關同意下,兩度更換法遵長。競爭及市場管理局也表示,針對臉書收購Giphy的交易調查仍繼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