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潘忠政赴立院內委會要求啟動自然地景審議 海委會:尚在環境調查

  • 時間:2021-10-21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潘忠政赴立院內委會要求啟動自然地景審議 海委會:尚在環境調查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1日邀請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右)進行專題報告,左為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 (圖:中央社)

珍愛藻礁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今天(21日)現身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現場,當面向海委會主委李仲威提出三大訴求,包括依法啟動大潭藻礁自然地景審議、召開聽證會、以及公開海委會回覆國際組織信件內容等。李仲威強調,海委會指定自然地景須做前置調查,目前尚未啟動審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1日邀請行政院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就「台灣海洋生態及生物保育與桃園大潭藻礁之海洋生物保護作為」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詢時,邀請珍愛藻礁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上台陳述意見。

潘忠政強調,政府應依法啟動大潭藻礁自然地景審議,甚至應該直接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立即停止中油三接相關工程。此外,國際海洋保育組織「藍色任務」(Mission Blue)創辦人曾為大潭藻礁的保育致函總統蔡英文,潘忠政也要求海委會,應將回信內容公開。他說:『(原音)我們要求依法啟動自然地景的審議;第二、我們要求召開保育藻礁聽證會;另外,還有一份文件我們希望海委會可以提供給全國民眾,以昭公信。』

關於指定暫定自然地景審議的部分,海委會坦承尚未啟動,目前仍在前置的環境調查階段。李仲威說:『(原音)現在我們還在做調查,調查完以後我們才會評估,評估要使用什麼保護方法對生態最有利,所以我們並沒有啟動。』

而潘忠政要求海委會公開的文件,其實就是指回給「藍色任務」創辦人的信件內容。吳怡玎質疑,海委會多次以「保障隱私權」為由,拒絕公開信件內容,是否因為海委會對國內及國外的說法不一?李仲威則強調信件有其隱私性,須經雙方同意才能公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