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籌設駐美代表處 黃介正:若重返執政合乎台美利益

  • 時間:2021-10-21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民黨籌設駐美代表處 黃介正:若重返執政合乎台美利益
國民黨籌設駐美代表處,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強調,若重返執政合乎台美利益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前承諾成立「駐美代表處籌備處」,日前國民黨也宣布將由「藍營口譯哥」黃裕鈞銜命赴美。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天(21日)強調,設置駐美代表機構是為了讓美國老朋友了解台灣不是只有執政黨的觀點和聲音;而國民黨未來若重返執政,合乎台美雙方利益。

國民黨發布新一波黨內主管人事,由淡大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兼任講師黃裕鈞接任國際部副主任,12月赴美籌備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黃裕鈞20日表示,屆時將先拜訪國民黨在美國的老朋友,傳達國民黨的外交立場,並導正華府對國民黨不利的傳聞。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21日接受央廣訪問時表示,國民黨赴美設置代表處,是為了正向而積極的讓美國更了解台灣不同的聲音,也是為了讓美國知道,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合乎雙方利益。黃介正說:『(原音)美國對於台灣未來的生存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也知道,如果國民黨要邁向重返執政之路,應該要讓美國更能夠了解,國民黨如果重返執政,合乎雙方共同的利益。』

黃介正強調,國民黨與美國老朋友交情超過大半世紀,國民黨設置駐美代表處的目的,絕非是要把台灣政黨間的競爭帶到華府爭吵。他表示,「台灣不是只有一種聲音」,國民黨希望讓美國的好朋友知道,台灣對於美國所關切的議題,包括台美關係、兩岸關係、以及台灣的未來,並非只有執政黨的觀點,同時也要讓美方更了解國民黨的政策立場,讓美國能夠更好的去評估美國在台灣的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